神秘的民宿主人

澳洲之行來到號稱雪梨後花園的藍山(Blue Mountains),憑著房東回覆Mail詳細的指引,雖然藏在樹叢面,不過還是很輕易的就找到了我們預定的小屋。停好車以後,問題來啦,這是獨立一棟的小木屋,整棟都是我們所租下的空間,房東自然也就不住在這裡囉,哪怎麼進屋子裡去勒? 
仔細再讀房東的Mail,果然下面還有說明,原來是跟我們玩藏寶遊戲喔。按照指示,我們先找到在屋子旁的樓梯,接著找到樓梯下的大石頭,翻開石頭,果然有一把鑰匙在等待了。小時候當女童軍學的技兩,沒想到第一次在實務上用到竟是這樣的局面。



順利進入屋內,屋子十分的寬敞,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清一色原木的家具,一應俱全居家用品:從電視、冰箱、盥洗用具,到鍋碗瓢盆、調味料應有盡有,連裝當地市政府要求垃圾分類用的桶子盒子都準備好了,真的是名符其實的一卡皮箱就可以進住。屋外的的環境也十分雅致,和左鄰右舍之間都相隔了繁盛的花草樹木,早上起床,看著窗外還有霧氣露珠的樹林,聽著悅耳的鳥語,享用早餐也是人間一快。



難怪,很多澳洲人喜歡在藍山租個鄉間小屋,完整的客廳、廚房、衛浴和好幾個臥室,就像是個一個完整的居家空間,一家人或是三五好友到這裡來小住幾天,爬爬山、騎騎馬,做一些戶外活動,或是什麼都不做散散步、曬曬太陽、呼吸一下鄉野的空氣,平撫一下再都市裡飽受衝撞的心靈。 到我們臨走之前才想到,從頭到尾都沒見到房東ㄟ,那鑰匙怎麼還,費用怎麼付呢?Mail最後一行有寫,我大致翻譯如下:離開前鑰匙請放回原處,有問題歡迎電話聯絡,沒問題祝您旅途愉快。感情這房東從頭到尾就沒打算要見到我們啊!真是神秘啊!不過也可能悠閒日子過貫了,不想要這些涉入俗務吧。



至於費用呢?不用為他擔心,信用卡號碼早就給他了,他是一定會先收到錢才會去放鑰匙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