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高點

4852!一個刻在生命裡的數字!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是,不斷向前、攀高的過程中,哪裡是盡頭呢?不知道!!但,這一點!就是這一點!很有可能是生命中腳踏實地的最高點了!

海拔四千八百五十二公尺。岡巴拉山的山巔,站在這兒,貪婪的呼吸,品味空氣中的的那一份清爽與甘甜:深吸一口,有一股清流緩緩的順著鼻腔、咽喉流入,往身體末端擴散而去﹔再吸一口,整個人彷彿受到了洗滌,忽然清明了起來。這是這遠離人世的淨土,所獨有的珍品。

值得欣喜的是,吐納之間,絕佳的空氣品質,使人更加清爽起來,呼吸窘迫、心悸、頭暈等高山症狀,卻是一點也不見蹤影呢!原先,為傳說中西藏絕對高度所引發的高山症,擔心不已﹔出發前兩週的重感冒(據說感冒會加重高山現象的影響)更是叫人幾乎要放棄行程。感謝好友的一句提醒:「如果在台灣爬山沒有高山現象,那麼去西藏也應該還好吧」對啊!拉薩的高度3300公尺,合歡山整個山區也都是這樣的標高啊!果然,站在海拔4852公尺,品味這特有的清甜的空氣,真是生命中最珍貴的一種享受啊。

說明一下,放這張照實在不是我們兩愛出風頭,而是拍完這張以後有一個阿伯牽了一頭犛牛站在那,左等右等,等不到空景可拍,所以只好將就一下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