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雨、增肥、蜜紅豆

難得的星期天,竟然下雨,凡夫望著窗外對小蟹子說,一片雲剛剛飄過我們家窗口耶~

無聊的小蟹子一點都浪漫不起來,還是來找點事情做吧!冰箱大掃除好了!

陳年紅豆先用電鍋、後用瓦斯爐大火,煮它個2-3個小時,再用糖熬個20分鐘,就是要軟、爛、甜、膩。

半條的牛腩肉,切塊,先用薑水滾燙過,去血水也去腥,丟進一鍋滾水裡、順便丟入一塊咖哩塊,就讓它盡情的沸騰;再把紅蘿蔔、馬鈴薯都切了大塊,也加入沸騰的行列,一兩個小時流逝,丟入更多的咖哩塊,讓湯頭變的濃稠,就大功告成囉!配上剛煮好的冠軍米,這頓午晚餐,既美味又奢侈勒。

接下來應該要來弄點甜點。一直想實驗Bell先生聖誕Party(註一)帶來的海綿蛋糕配方,又想到小熊最近做的乳酪紅豆蛋糕(註二),還有剛剛爐子上的紅豆,好吧!就來試試看吧!

先烤一個海綿蛋糕(做法如後),烤好之後,留在烤箱裡讓它冷卻,以免坍塌。用長麵包刀片開成兩片(小蟹子刀工不好,要是可以片成三片,做成的蛋糕應該更精彩),紅豆濾掉湯汁以後,厚厚的舖一層在片開的蛋糕上,然後把打好的乳酪抹醬(做法如後)再厚厚抹上一層,蓋上蛋糕皮,就完成了,當然,組裝的過程需要一點藝術細胞,還是需要凡夫出馬的。最後,小蟹子看表面有一點單調,想起Bell先生當天裝飾的招式,於是又篩上薄薄的一層糖粉,這下就更誘人了。

迫不及待的沖了一壺紅茶,切兩片來吃,海綿果然是記憶中的好味道,濃濃的蛋香中,有一份濕潤;小熊介紹的紅豆奶油抹醬,更是好吃的不得了,起司的香味、鮮奶油的順滑、配著紅豆的甜蜜,真的是絕配。乳酪抹醬塗完蛋糕,還剩下很多,實在捨不得丟掉,決定用小盒子裝起來,拿來塗貝果麵包也一定很對味。本來只想吃一小片的蛋糕,不小心就吃掉大半個了,趕快打電話給小蘋果,請他速速把省下的蛋糕帶走,不然,全進了凡夫和小蟹子的肚子,明天磅秤就要被壓壞啦!

突然,這個下雨、不能出門玩耍的週末也不那麼可恨了!
註一:關於Bell先生聖誕Party帶來的海綿蛋糕,請看:火雞、抓周 鬧聖誕 註二:關於小熊的乳酪紅豆蛋糕,請看:夜半紅豆湯—–紅豆乳酪蛋糕塔


凡夫睡前KUSO補充版
小蟹子:今天的蛋糕好吃嗎?凡夫:好吃啊!小蟹子:那就好!我以後大概不會再做這個蛋糕了!凡夫:為什麼?很好吃啊!小蟹子:可是煮紅豆太麻煩了,又要煮紅豆又要烤蛋糕,簡直就是麻煩死了,完全不符合我做點心的原則。凡夫:那下次可以用別的東西替代紅豆啊!小蟹子:我想不出來有什麼可以替代的...凡夫:可以用草莓啊、芒果啊、堅果啊..小蟹子:對喔!我本來舖好紅豆要灑一把松子在上面的,後來忘記了!凡夫:還可以用小朋友手指頭勒..小蟹子目瞪口呆:...凡夫繼續說:小朋友的手指頭還可以分醃過的、新鮮的兩種口味喔!凡夫繼續說:應該用是醃過的小朋友手指頭比較好吃,比較入味。小蟹子試探性的問:那要用什麼東西醃?凡夫胸有成竹的說:用蜂蜜醃應該不錯,再灑上一些芝麻就更香了!小蟹子內心的OS:天啊!虎姑婆症狀真的會傳染勒~

海綿蛋糕:1. 材料A. 蛋黃 4個、糖 36g、低筋麵粉 90g、鹽 少許、沙拉油 45g、牛奶 54g、香草精 1/4匙、泡打粉 少許B. 蛋白 4個、糖 80g2. 做法Ø 將材料A依序加入,攪拌均勻備用。Ø  將材料B打發Ø  B 加入A 中,輕拌勻Ø  烤模鋪紙,烤箱預熱170C,160-170C,烤40分鐘乳酪抹醬:

奶油乳酪250g、鮮奶油200g、糖60g,混合打發既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