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特別禮物

上星期五是小蟹子的生日,今年送給自己一個很特別的生日禮物,那就是…

小蟹子失業了!

「失業」!什麼意思?對!就是大家知道的那個意思-我沒有工作了!以後每個月,不會在某一天,有一筆叫做「薪水」的錢匯入銀行帳戶裡;初次見面,只能介紹自己是小蟹子,不能再拿出名片說是XX公司的◎◎小蟹子了。當然好處也有:不用每天天早早起,進辦公室去看不知道是誰的臉色!可以有多的時間寫自己喜歡的東西,可以常常到各家去串門子勒~

在這家最近幾年業績表現良好、福利不錯、風評也不錯的大企業,怎麼會說失業就失業了勒?

當初選擇進這家公司,當然有自己的理念和夢想,也相信長官們所說的未來。將近五年的工作,最忙、最累、最辛苦、最煎熬的時候,應該是去年「走在瘋狂的邊緣」的時候,雖然很瘋、很悶,不過小蟹子還是很快樂、執著,想盡辦法的要往前衝,只是因為單純的知道自己要什麼吧!

當熱情不在,自己像推石頭的西西佛斯;每天在辦公室做的事情,大部分自己一點都不喜歡;找不到可以放手一搏的理由;沮喪和壓力就開始無止盡的蔓延。最糟糕的是,小蟹子發現如果大環境不能改變,再換一個工作,這樣的局面還是要重新面對。

那怎麼辦勒?停下腳步,看看、想想吧!

聽說小蟹子要離開現在的工作,同事們好奇的問,下一個工作要換什麼勒?只能看到小蟹子茫然的搖搖頭。接下來同事的反應就有趣啦!尤其是男同事,總是羨慕又訝異的問:「你怎麼能這麼瀟灑啊?!」

是的!小蟹子是幸運的!上有高堂老母,可是不需要我奉養;下沒有黃口稚兒,嗷嗷待哺;更沒有好吃懶做、吃喝嫖賭的老公,等著伸手要錢,甚至偶爾還可以幫忙繳帳單;所以小蟹子能這樣任性的說失業就失業、說不工作就不工作。

擁有這樣的幸運和幸福,要怎麼樣好好的運用呢?

再找一個工作,應該不難!可是找一個快樂的工作,就難了!如果要找一個不再困在同樣侷限裡的工作,應該非常難!小蟹子常常自問,究竟是自己能力不足,修養不夠,還是環境始終無法盡如人意,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這也是一個機緣吧,小蟹子常說:「想要知道生命的可能」,那就試試看囉!=================================================================================================================================不上班的第一天,好像老天也給祝福,一改周末悶熱的天氣,一早窩在沙發上看小說,涼風從屋子裡的每個窗戶,優雅的竄入,舞一個美麗的迴旋,再輕盈的離去。一個早上,一口氣看完了一整本小說,上次這樣做,已經是哈利波特第六集出版的那一天了。 

===========================================================================================================

不上班的第二天,涼風依舊習習吹拂;小蟹子又順利的在早上讀完了一本小說,真是暢快!!

下午Allen大哥的幫助下,新電腦順利來報到,忙著實驗新功能,忙著安裝需要的工具,希望很快的,就可以開始我的書寫與網路的遨遊了!!

我應該是嚴重的電腦中毒,4天沒有自己的電腦可以用,真的好像是沒了手一般,人類功能的退化,這又是一個明顯的徵兆。

圖:這是好同事,美惠姊姊給我送行的三井宴,好吃喔~

延伸閱讀:
走在瘋狂的邊緣 http://blog.xuite.net/betty.eric/betty/6557032
三井宴 http://blog.xuite.net/jesselue/4664/12518907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