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情Cheese Cake與小蟹子的尾巴

我不做蛋糕久已!主要是因為自己做的蛋糕,總要試試看味道如何吧!可是已經切開的蛋糕,又不好意思再拿給別人吃,但是兩口之家,每個蛋糕做出來不是進了凡夫的嘴裡,就是進了自己的五臟廟,怎麼樣都是肥到自家人,還是算了吧!

最近好友與損友頻頻扇動,害我又研究起蛋糕來了!這次做的是重乳酪蛋糕,看看材料就知道,為什麼外面賣的cheese cake味道比較淡了,因為光cheese 的成本就可以買外面的一整個cheese cake了。有趣的是,以前做這個蛋糕烤好冷卻以後,中心都會向內陷入,不過不知為什麼最近兩次做出來都是一片平坦,可能與放置烤箱內,讓他慢慢降溫有關。不知道各為看倌覺得,這樣的成品賣相如何啊?表面有一點裂痕,算不算是缺陷勒?這個蛋糕的材料和做法如下:一、材料甲、餅乾底      餅乾 120g、 奶油 40g 、糖 15g乙、蛋糕體  油起司約400g、糖 133g、蛋2個、蛋黃1個、麵粉 15g、檸檬的綠皮 和 汁隨喜二、做法  1. 乾壓碎成粉末與奶油、糖混合均勻舖於蛋糕模型底部    2. 起司、糖、蛋、牛奶、麵粉、蛋黃、檸檬皮、檸檬汁打碎攪拌直到完全混合無顆粒    3. 把混合液倒入已經舖有餅乾底的模型中    4. 預熱攝氏230度先烤12分鐘    5. 將烤箱溫度調到150度 再考45分鐘

我的第一次想起當初開始學做蛋糕主要原因是:1.在國外唸書的日子太無聊 2.宿舍廚房的烤箱又大又豪華、電也不用錢,不用可惜 3. 愛吃甜點的我,實在受不了老外那些過甜的蛋糕,只好自己動手做,順便把食譜上的糖份量做個除法,除個2或3 ,就美味多啦。身平第一個蛋糕,和今天的竟然是同一個配方(真的是巧合,不知道冥冥之中是否透漏著怎樣的玄機呢?)不過當時烤出來外觀沒有今天的完整,所以利用凹陷的部分倒上整罐的藍莓醬,旁邊再以鮮奶油做裝飾,就成了照片中的模樣了,至於味道已經不記得了,印象中也是當場就被朋友們解決了,所以應該不會太離譜吧!至於為什麼選在今天又做了一個蛋糕,主要是因為今天小蟹子長尾巴啦!中午和同事約了去吃我想念已久的泰國菜,為了答謝大家的捧場,就做一個蛋糕和大家分享囉,熱鬧一下,大家開心就好。另一方面餐廳就在我家門口,剛好可以吃完飯才回家拿這個需要冰的涼涼的才好吃的Cheese Cake,所以就做這個口味囉。下午茶的時候,蛋糕拿出來,果然大家有很捧場都吃光光了!其實生日不重要,大家有好吃的,開開心心的就很棒了!多了一歲有什麼不同呢?大概是這樣吧:做這個已經做第N次的蛋糕,買材料竟然要跑3次超市;拍照的時候發現嘴角有一道弧線,本來以為是笑的太用力了,後來才發現那可能是傳說中的法令紋;看電視、電影、書、甚至是報紙的時候,常常不自覺的就眼眶一陣熱暖….還有呢?就是更多的不知道吧!昨天,等著烤箱運作的過程,突然想起來我的蛋糕師傅-姊啊!當年的怨嘆:「生日,還要自己做蛋糕呢?!」好吧!今年生日就來許個願好了!希望明年生日,有人願意親手做一個蛋糕送我囉!其實今年還有一個很期待的生日禮物,誤交了壞朋友的陳同學,親手為我捏製了一組陶杯,一定很棒!好期待喔,好幸福喔!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