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柳橙

小蟹子的孤陋寡聞又鬧笑話啦!!

話說這趟中東之行,因為在東亞、西亞、歐洲、非洲飛來飛去,不免要浪費很多時間在轉機的過程中,常常一等就是4-5個小時,還好「有錢國家」銀行的信用卡有全球機場貴賓室的服務,讓我們在痴痴等待的過程中,有地方可以歇腳、喝點東西、甚至安撫一下鬧空城的五臟廟,於是這趟旅程也變成了機場貴賓室考察之旅。

糗事就發生在義大利的米蘭機場:已經過了晚餐時間,又有漫長的幾個小時要等待,所以我們走進貴賓室,想要補充點能量、順便小歇片刻。小蟹子走到吧台,一大排的冷熱飲都還有名牌喔,放眼望去「新鮮果汁」(Fresh Juice)映入眼簾,想起一整天舟車下來還沒吃到水果呢,來一杯這個應該不錯!

拿好漂亮的玻璃杯之後,發現有兩種選擇:一壺是鮮豔的黃看起來就是柳橙汁、一壺是鮮豔的紅看起來就是熟悉的西瓜汁啦!可是,為什麼西瓜汁前面放著「柳橙汁」(Orange Juice)的牌子勒?!喔!一定是放錯,小蟹子雞婆的毛病又發作了,剛好服務阿姨又在旁邊,於是小蟹子指著紅色飲料,裝可愛的說「這是柳橙汁嗎?」,阿姨說:「是啊!」,小蟹子說:「紅色的ㄟ?」,阿姨說:「是啊!」,小蟹子嚇了一大跳驚訝說:「紅色的柳橙汁??」阿姨說:「是啊!紅色的柳橙汁沒錯啊!」,飽受驚嚇的小蟹子說:「柳橙汁怎麼會是紅色的勒??」,阿姨說:「我們西西里的柳橙汁就是紅色的啊!」※※◎◎**啊…..

半信半疑的倒一點來喝喝看!喝一口,咦!還真的是柳橙的味道,而且因為新鮮,所以柳橙的香氣濃郁,清爽甘甜,又不是加糖的那種甜膩,真是好喝,小蟹子一口氣乾完一大杯,然後又倒了一杯,才心滿意足的走回座位。

找資料發現,這種神奇的柳橙叫做西西里血橙(Orange Sicily 或是Sicilian Blood Orange),生長在西西里的火山區,營養價值很高,還滿有名的勒。而且現在台灣也有產了,嘉義大林有種出類似的柳橙ㄟ,叫做牛奶血橙,看來只有小蟹子孤陋寡聞鬧笑話一個解釋了。好鄰居Sunny在幫我找相關資料的同時,順便說,他當時在西西里看到那個柳橙沒有很訝異,是因為之前住美國的時候,就見過了!啊!啊!啊!可是小蟹子住過歐洲應該比較近啊,那怎麼也沒見過勒!

最後,小蟹子還發現,台灣品牌「康師傅」有在中國推出過紅柳橙汁這項產品ㄟ!味全的每日C也出過紅橙汁ㄟ!咦!為什麼只有我不知道勒??天啊!為什麼只有小蟹子不知道勒??寫著寫著,不禁憂鬱了起來,不斷的問自己,怎麼會?怎麼會?這麼愛逛超市,以前還常常喝每日C怎麼會如此的不知不覺呢?突然想到,不應該這麼鑽牛角尖,還是出去走走抗憂鬱一下吧!嗯!就給他來去逛超市。

在超市的冰櫃前,找到傳說中每日C的地中海紅橙汁,頓時間小蟹子豁然開朗,這個跟機場看到的差很多啦!每日C的地中海紅橙汁,其實只是黃的有點偏紅,比較像是葡萄柚汁的顏色,跟小蟹子在米蘭機場看的紅橙汁是不一樣的,米蘭的西西里血橙汁,紅的跟不加水的西瓜汁一樣,甚至有點接近蕃茄汁勒,所以小蟹子聯想不到是正常的啦!

圖:因為當時驚嚇過度,所以忘了要拍下那個血橙汁的照片,這篇文章中的圖都是古狗大師在網路上找來的,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更多紅柳橙的資料可以參考下面網站:http://www.bestofsicily.com/mag/art90.htmhttp://www.ttv.com.tw/news/html/093/11/0931128/09311284354001I.htmhttp://www.masterkong.com.cn/02cg/01cp/03meiric/04xxlhc/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