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少奶奶誕生慶祝會

小時候,朋友們聚會,最主要的理由可能只有「慶生」一途;長大一點就會有「相親」之類的;再大一點大概就是「結婚」啊!「入厝」之類的;接著就會有「生小孩」、「娶媳婦」、「嫁女兒」等跑出來…

不過我這票前同事很怪,每次聚會的理由都是有人要「退隱」,幾個月前才辦了一場「安妹妹的引退式」  ,在2005年結束前後,又有兩位要退隱江湖了!一位是寶姊姊,聽說要退出江湖,隱居到他那個天堂-加拿大去了!從此不再過問世間事,雖然朋友們都賭他不出半年就會閑不住,又在台灣現身,不過禮貌上還是要先祝福他啦!寶姊姊沒關係啦!!回來也就是請大夥吃個飯,我們可以挑個便宜的地方啦!大家笑笑就算了啦!

另一位則是史上跟小蟹子同事最久的Sunny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商業週刊前幾期專題「在家教出狀元郎」的啟發,竟然決定退隱山林回家自己教小孩了!Sunny可不是弄著玩的喔!他可是正宗師範體系畢業的,又是留美的兒童心理學(還是教育)碩士呢!改天要是教出現兩個天才兒童,我倒是一點也不驚訝呢!

這天餐廳是新誕生的少奶奶Sunny選的老牌西餐廳-富士南歐餐坊。於一般上班日的晚餐菜色都是由店家依照每天的採購狀況,直接配套後、上菜,因此大家也就不用傷腦筋,坐下來就等著吃囉!下面就介紹一下這天的菜色:

蔬菜湯&歐西館麵包
龍蝦蟹肉塔(前菜)
凱薩沙拉

小羊排

牛肉條(因為安妹妹不吃羊,所以主廚另外都他準備這一道)

 沙朗牛排

義式比目魚

布朗尼甜點&飲料

紅酒燉梨(因為小蟹子不吃巧克力,所以主廚只好想辦法囉)
這一長串菜色看下來,真是琳瑯滿目、應有盡有,不過還好份量都不大,吃的是剛剛好,不會太撐,(不過大食量的人可能要多要一點麵包了,我沒有影射誰喔!)喝的是,Silentck姊姊送的薄酒萊新酒,邊吃邊聊,精緻美食加上好心情,很棒的氣氛。

不過這一長串的菜單也有驚人的價格,每人要價是一千六百塊台幣,結帳的時候,好玩的事情就發生了,一群人瞬間都衝出了餐廳,只留下少數幾個人待在原地,原來大家都衝出去領錢了,果然大家都是勤儉持家的好榜樣啊,身上現金都不超過千元呢!這樣比較不會亂敗家吧!

飯後,走路往捷運站搭車,天空飄起細雨,小蟹子試著要撐傘的瞬間,一陣狂風起,傘竟然飛了出去,應聲打在車道上一輛迎面而來的轎車上,差點發生車禍,然後掉落地面,車流繼續奔騰,大夥商議著要不要去撿起那把傘,撿怕被車撞、不撿又怕阻礙交通,猶豫之際,一個摩托車騎士從對面車道轉過來、靠近雨傘、將之撿起、再掉頭、把傘送回來給小蟹子、回到原來車道、離開。除了說謝謝,一群人都傻住了!竟然有這樣的好心人?!原來台北街頭一點都不冷漠、好溫暖喔!!

這個美好的夜晚之後,小蟹子心頭暖暖的,只是有一個小小的疑惑-什麼時候換我引退啊??
富士南歐餐坊地址: 北市光復南路76號電話: 27412208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