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與英文搞數學


 
下面兩題數學題,深深的困惑了倫敦的M小姐與小蟹子,請各位觀眾先幫我們解i答一下!
 
第一題:
M小姐與小蟹子走進了倫敦O2裡的星巴克,對櫃檯的服務人員說:
    One late
    One decaf late
請問,我們會得到什麼?

第二題:
M小姐與J先生走進斯德哥爾摩的一家咖啡廳,對的服務人員說:
    Two coffee
    One late
    One cappuccino
請問,他們會得到什麼? 
 

 
 

 
故事的真相 
 
就是倫敦地鐵大罷工那一天,為了怕滯留倫敦市區,無法趕回郊區另一個好姊妹的家,順利搭上後一天回台灣的班機,小蟹子決定提前結束在市區拜訪好姊妹M小姐的行程,於是用完午餐之後(當天的罷工是從傍晚開始),我們兩個又到了O2裡的星巴克喝一杯咖啡,進行最後的話別。

一走進店裡,小蟹子對著櫃檯的服務小姐說:「One Late, One decaf late」(一杯拿鐵,一杯低咖啡因拿鐵),服務小姐對著後台的工作人員重複了這句話,於是小蟹子按照服務人員說的金額買單,走到等候區準備領取我們的咖啡,這時小蟹子注意到結帳的金額,竟然只有英鎊1點多元,就對M小姐說:「哇!倫敦的星巴克比較便宜勒!」M小姐也認真的回答說:「應該啊!外來品競爭比較激烈囉!」

服務人員送出了第一杯低咖啡因拿鐵,我們等在一旁準備領取第二杯,有點久,咖啡製作的服務人員好奇的問我們:「你們還在等什麼?」兩人同聲答「還有一杯拿鐵啊!」櫃檯和咖啡製作的服務人員也同聲的回答我們:「沒有啊!就是一杯拿鐵,一杯低咖啡因的拿鐵啊!」櫃檯的服務人員接著說:「我只收了一杯咖啡的錢啊!」

這時M小姐臉上比小蟹子更困惑了,說出不久前與J先生一起在斯德哥爾摩的這段故事:他們兩個人也是走進了一家咖啡廳,對服務生說:「two Coffee;one late, one cappuccino」(兩杯咖啡;一杯拿鐵,一杯卡布奇諾),不久,服務人員就端了四杯咖啡來給他們兩個人。

各位觀眾啊!這!這!這!到底是我們英文不好、還是數學不好、還是咖啡不好勒? 這到底要怎麼說,才能剛剛好一人一杯咖啡勒?

咖啡跟英文搞在一起,怎麼會變成這麼難的數學題勒?

圖說:這是愛麗絲此行在北歐的最後一天,我們終於有空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這家咖啡廳不遠,就在飯店的正對面,當天在這裡用頓午餐,大盤的沙拉和義大利麵,很讚!所以這天的傍晚,我們又回到這裡喝了杯咖啡,還是很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