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人的狗智慧

芬蘭人的狗智慧,這可不是罵人喔!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這句話你也許同意,也許不同意,不過世界各地的都有人養狗當寵物,這件事就無可否認啦!芬蘭人當然也養狗,都市裡養狗的問題一樣都會發生,他們是這樣處理的!

專屬停「狗」位

很多人外出用餐、上PUB的時候不免要開車,可是到了餐廳車子當然不能開進去,所以很多餐廳附設停車位,讓車主可以把車子放在一個安全又不影響他人的地方,安心的去享受美食,成為餐廳體貼客人的一種服務。

那麼,同樣的,很多人出門不免要帶著自己的狗狗,可是很多餐廳基於種種理由,又不希望客人把狗帶入餐廳,因此芬蘭人想出了這個辦法-專屬停「狗」位,主人可以安全又不影響他人的把狗狗在餐廳外綁好,然後又可以安心的在餐廳內享受美食,是不是一個很貼心又聰明的辦法勒。

小事情大不同

都市裡養狗,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狗的運動和狗便便了。於是去公園遛狗,順便讓狗解放一下,好像也成了最佳的解決方案了。但是如此一來,許多城市裡的公園就免不了黃金遍地,行人不但要跳步而行、還要埯鼻而過,這樣的公園不論誰來逛都優雅不起來吧!

在芬蘭首都赫辛基,這個最重要的公園、也是紀念芬蘭最重要的音樂家的公園-西貝流士紀念公園(Sibelius Monument),他們是這樣處理:走在公園裏,不時可以看到這個設計的蠻清爽的標誌,上面寫著「Little things can be big issues」(小事情可能變成大問題),旁邊還有一些小字,要大家把狗便便放到垃圾桶、保持赫爾辛基的乾淨,而且同時有英文和芬蘭文的版本。

有沒有效果呢?至少這個碩大的西貝流士紀念公園,小蟹子前前後後逛下來,狗狗是看到不少,不過狗黃金倒是一點都沒見到勒!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