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舞斯德哥爾摩

這是湛藍透亮的天空下,最粉紅色的浪漫~




攜手散步的老伴!


深情擁抱的父女!


還是靜靜聊著的伴侶!


這粉紅色的櫻花海,都是親蜜關係裡最夢幻的催情劑。


這粉紅色的櫻花海,都是記憶力最美麗的背景。


一直沒有機會親會大片盛開的櫻花林,不論是在台灣、或是日本。
聽說斯德斯爾摩有這樣的一大片櫻花林,開始了癡心的等待。

早在去年初開的4/6,就急急的跑去一探花訊。雖然這天天氣甚好、天空藍的發亮、廣場上有成群的曬太陽人們,可惜櫻花林一如冬天的面貌,灰灰的、光禿禿的淨是枯枝,只有走近細瞧,才會發現一個個剛剛冒出來的嫩芽。(請見「尋找處處獻媚的春影」)
一個星期之後的星期天,復活節4/12,又跑去探探櫻花的動靜。有幾枝不耐春誘的花兒,展開了笑靨,但是整天林子,依然是灰灰的冬天樣貌。(請見「聲控相機」)

4/22再訪,櫻花林也悄然變臉,枯樹林已然成為一大片的紅雲,低層還泛著淡淡粉紅的餘暈,終於等到了盛開的時節了。更神奇的是,原來曬人的廣場,變成大型的噴水池,

4/26和凡夫起了個大早,再訪這片櫻花林,之前略顯沉重的桃紅已不見蹤影,滿眼盡是粉嫩輕盈的粉紅,有一種帶著嬌羞浪漫的氛圍。

這櫻花完全是一整個怒的階段了,每一個枝頭都塞爆了盛開的花朵。也許是排成長長的一串、也許是圍成一個團狀,總之就是一個爆滿的盛開。

這些盛開的花朵下,還擠滿了要想要湊熱鬧的粉紅花苞呢。

今天花開的真的是晚了許多,還沒過花季的高峰,有些樹葉已經迫不及待的冒出頭了呢。

凡夫和小蟹子在徐徐微風中,拿著相機追逐著搖曳生姿、翩翩起舞的櫻花~


追著、追著,記憶卡塞爆了!脖子痠了、頭也痛了!真是美麗夢幻的真實啊!貪戀美色,真的是有代價的~

延伸閱讀
尋找處處獻媚的春影 http://blog.xuite.net/betty.eric/betty/23303116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