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再現之俄羅斯煎餅

聽說,這是俄羅斯的傳統食物,在漫長冬日即將結束的時候,以這樣美食,來迎接慢慢延長的日照與榮耀溫暖人間的太陽。這到美食名為「Blini」,以餐廳擺盤呈現的方式,還真像是燃燒炙熱的太陽。

白色大盤子上,預先擺好了像是冰淇淋一般的幾大球酸奶油、魚子醬(俄羅斯裡海正是世界頂級的魚子醬主要產地)有的還有燻鮭魚;一個個在鐵盤裡不知是煎還是烤酥軟的餅,泛著油光卻不油膩,熱熱的被放到盤子上(若是點用一個以上酥餅,服務生會等客人用完之後,再上下一個),將酸奶油和魚子醬抹到餅上,就可以切開享用啦!

可是,為什麼突然提到俄羅斯美食呢?因為出差赫爾辛基,走進了一家聽說有傳統芬蘭美食的餐廳,因為芬蘭文和英文瑞典文長的都不像,所以只好亂點的兩個套餐。上來的前菜其中有一樣就是這一味啦!原來芬蘭和俄羅斯鄰居,數百年的相互糾葛,也互相沾染了不少生活習慣,一樣有漫長酷寒的冬夜,自然也對太陽有無限的嚮往和崇敬,所以也同樣流傳了這傳統的煎餅(Blini)。

8 Comments on “日光再現之俄羅斯煎餅”

  1. 是啊~真的是好看又好吃呢!! 當初沒搞懂這個東西,原來還可以單點,配料還更豐富呢,早知道就點這個就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