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呼喚的牆

那天,在長途車程上難得沒有睡覺,突然一眼看到窗外的它:晴空藍天下,荒野山路邊,孤伶伶的站著;標準的藍白配色,黑色鉚釘裝飾的門面,是令人熟悉又嚮往的風情;然而,斷垣殘壁,又透露著有許多故事想要傾訴的氣息。那一眼,數個念頭閃過腦海;頃刻間,車行已過,稍縱即逝再轉神,想要詢問,卻又找不到語言文字來形容

所以,

不要問這道牆是做什麼的,

不要問這道牆為什麼變成這樣,

不要問這道牆為什麼在這裡….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小蟹子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不過,奇蹟發生了!車子竟然停下來了!原來,已經接近摩洛哥著名觀光古城捨夫沙萬(Chefchaouen ),城外的這個轉彎路口是最佳俯瞰整個城市的角度,導遊特地停下車子,讓大家下車眺望一下這個城市的全景。隨意的按了兩張所謂全景,拔腿,開始不顧一切的往回衝,完全不管司機助理和其他人的攔阻,就是衝了,心裡並不清楚,離剛剛那一幕,究竟有多遠;但,總要試試吧!

還好,真的不遠,就是同一個轉彎路口的另一頭,百公尺左右的距離,雖然小上坡,跑起來有點喘,不過總算是到了,繞著它拍了幾張照片,近近遠遠、左左右右、上上下下的察看了一下,沒看出個所以然,也沒看出個門道,車子已經準備要開了,只好往回走。

終於,還是沒弄白這牆到底是怎麼回事,它欲言又止的故事到底是什麼?但是,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還是常常想起這面牆。

旅行中,所謂片刻的感動,應該就是這樣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