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蟹子的碎碎念4Q2008

再次體驗天氣決定心情。天光未現的清晨,降落在阿姆斯特丹的機場,接著傾盆大雨,狼狽的拖著沉重的行李躲雨、找計程車、甚至找學校,所有的孤寂、不安、恐懼通通湧上心頭。午後,天空水洗的湛藍、陽光燦爛,似乎只要散散步也有好心情了。(2008/10/1)

在阿姆斯特丹開始Art of life的課程和生活學習。還沒搞清楚他的理念,不過每天上下學各要走半個小時、瑜珈、按摩、運動等課程,最重要的是,供應食宿的三餐是全蔬食、無糖、無肉、全穀類,長的就像是我們一般吃的簡餐,只是沒有主菜。至少,小蟹子的減肥應該是有希望了。(2008/10/3)
週末夜,荷蘭同學帶我們逛PUB,兩杯啤酒下肚以後,是明天早上會頭痛?還是即將要發作的感冒會被制服?或是遺忘這個傍晚發生的事呢?明天就知道啦~對了!今天晚餐,是這幾天以來最爛的,清炒白菜只加鹽,配上納豆,聽起來是不是很恐怖呢?(2008/10/4)
阿姆斯特丹的天氣非常不理想,雨從第一天就沒停過,又濕又冷,非常不舒服,難的一個沒有課的下午,雨下的淒苦,感冒症狀正在蔓延的小蟹子只好乖乖的躺了一個下午。荷蘭人還自以為幽默的說,我們的天氣不總是這樣,不過這很正常。(2008/10/5)
天氣終於放晴,藍天綠水真的美多了,希望這不是曇花一現。晚餐看到大炒鍋上桌,以為是炒飯,開心的不得了;結果一開鍋是炒麵,就失望了點;一嚐,麵太粉沒有彈性,也沒有醬油炒過的香味,當場幻滅。(2008/10/6)
今天去南瓜田收割,第一次看到爬滿地的南瓜,真的是很叫人興奮,尤其是那一排鮮豔的金色南瓜,真的是值得歡呼勒~不過,當發現要收割的不是幾顆意思、意思,而是整片田,午飯都沒得好好坐下來吃,興奮變成了沮喪,大家都開始覺得自己是黑工了! (2008/10/7)
昨天傍晚,美食街的烤鮭魚義大利麵開啟在瑞典的新生活。今天第一件事,和凡夫跑去買了件KingSize(220X230)的大棉被,這下不管怎麼翻身都有棉被蓋啦!現在斯德哥爾摩的街景正是漂亮,樹葉不是金黃就是豔紅的,有種寧靜而繁華的美,我應該來的正是時候吧!(2008/10/11)
和凡夫一起在斯德哥爾摩的市區閒逛,雖然很多地方去年都去過了,不過今天天氣特別好,還是逛的特別神清氣爽勒。(2008/10/12)
買東西真的要看價錢啊!昨天在超市看到在英國吃過的「出前一丁」泡麵,想說很方便,不需要從台灣補給了。今天仔細看收據,天啊!不怎麼好吃、一包普通包裝5.9克郎,台幣30;台灣大概只要7-8元,以前在英國買差不多15已經是天價了,這裡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2008/10/13)
XUITE好像又怪怪的!用FIREFOX火狐狸瀏覽器發表了「南瓜」一文,看起來是正常的,可是在EXPLORE下,就只有第一張圖,重新在EXPLORE又發表了一次,文圖正常了,可是留言功能不見了,所以暫時兩篇都留著,讓XUITE的工作人員看一下囉!不能留言的朋友,只好先用一下留言版囉~(2008/10/14)
最近讀網友的BLOG格外的戒慎恐懼,一不小心台灣的美食、美景會讓自己的心失去平衡。唉!真的是年紀大了嗎?這麼容易想家會不會太誇張?小蟹子一定是被荷蘭那個難吃的食物嚇壞了!對!一定是這樣!(2008/10/15)
今天決定好好的、仔細的寫瑞典生活點滴的BLOG文章,一方面給自己留個紀錄,另一方面也讓遠方的親友、長輩了解我們生活的近況。就怕會有點柴米油鹽,流水帳似的瑣碎,不過勒~BLOG是寫自己高興的,大家多包函囉!(2008/10/16)
為尋找居家用品,小蟹子再次鼓起勇氣,一個人前去拜訪去年緣慳一面的IKEA總店。就在解說交通轉乘、囑咐採購細節之後,也不知道是怕小蟹子在路上遺失了、還是擔心東西太重提不回來,或根本就是怕小蟹子買瘋了,凡夫決定還是陪同前往。不過,還好凡夫作陪,不然提這麼多東西,要換車找公車站的確是一項艱辛的挑戰啊!(2008/10/17)
前幾天下了一場雨,第二天就放晴了!但是氣溫卻陡降了5度左右,本來還有2位數字的氣溫,今天出大太陽也不到10度了,穿著和上週相同的衣服出門,再也不暖了,完全冷到骨子裡;原來季節的挪移是這麼一回事啊!(2008/10/18)
昨天去市區散步回來,公車上,一陣細雨之後,出了太陽,跟凡夫說:應該會有彩虹吧?兩個人東張西望了半天,果然發現7彩光芒的蹤影,隨著車子前進轉換角度,時而現身、時而無蹤,有一個瞬間,看到了整整一個好大、半圓、完整、清晰的彩虹,兩個人都想歡呼了呢~突然想到這是在斯德哥爾摩遇到的第一道彩虹,應該好好記上一筆呢。(2008/10/19)
新棉被上任一個星期,果然大家都有溫暖的好夢。結果,這兩天凡夫開始每天睡前都會自言自語的唸著:啊!棉被變大啦!、床好像也跟著長大勒!現在翻身都可以翻好遠喔~(2008/10/21)
兩天陰雨之後放晴,和凡夫一起從學校散步回家,6公里的路,走了1個半小時,速度不快。大部分的路經都是穿過森林、綠地的步道,幾乎遇不到腳踏車以外的車輛,已經轉黃的樹葉在湛藍的天空下,搖曳閃爍著光芒好看極了!真是個舒服的步行、真是個舒服的季節。(2008/10/22)
幾天前凡夫說,考完期中考,週末找個瑞典什麼地方渡個假吧!我們已經從東南方的GOTLAND小島啦,雖然老天爺3天中只給1天的好天氣,但是有一天美麗的秋,好好逛逛的VISBY小鎮、沿著中世紀的城牆散步,就很幸福啦!唯一的遺憾是,我的NIKON SII小相機竟然在旅途中掛點了,前途未卜,唉…(2008/10/26)
大概又破紀錄啦!15分鐘煮好一鍋飯、兩道菜,送凡夫回台灣去開會。接下來小蟹子真的要一個人,在這個沒有任何認識的人的異鄉過3天勒~聽起來有沒有很恐怖、很悽涼心酸勒?啊!想太多啦!這種日子小蟹子也不是第一次了,怕啥啊!(2008/10/28)
下午3點半,散步去買菜,看到太陽染紅了整片天空,一整個夕陽西下的景象,只是,時間會不會太早了點啊?(2008/10/28)
顯然,瑞典的氣象預報很不準,昨天說會下雨的,整天關在家裡,結果一滴也沒下;今天說不下雨,買個菜回來,就淋了。不過,找到中國超市了,台灣醬油、日本米、香港調味料通通有,這下要做菜請客,我也不怕啦~(2008/10/30)
今天萬聖節,出門的時候發現房東在門口放了一個南瓜燈,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讓小朋友來要糖果的意思,和凡夫還特地買了一些糖果回來,結果一下公車,不但冷的要命,還下著不小的雨,這種天氣,小朋友應該不會出來要糖果了吧~(2008/10/31)
不知道是不是懲罰,出門前送掉了一大堆四方贊助餽贈的好茶;到瑞典之後,不知道是沒有找到地方,還是花的錢太少,買到的茶都只能有恐怖形容,沒有茶味就算了,還都有濃烈的人工香精的味道。今天終於喝到凡夫補給、蟹子媽贊助的文山包種茶,淡淡的花香、清爽的茶味、甜甜的回甘,啊!這才叫茶啊!!(2008/11/1)
一早!凡夫出發去巴黎了!小蟹子倒是沒閑著,先去把答應荷蘭一起上課同學的照片光碟寄出去了;接著跟講了一堆的視訊電話,也許是幫人家出點子、也許是規劃一下玩耍的行程、也許就只是八卦,然後一天就過去了,還真是充實啊!(2008/11/4)
真是灰色的一天。都上午10點半,窗外還是一片起霧的灰、朦,一開機收到學妹哀傷的MAIL,不久又收到W小姐送來的鏈結。不想看台灣的新聞,可是還是邊看邊掉淚,不知道是不是回家的路更坎坷了些,不知道家還會不會是家。(2008/11/5)
小相機壞了,凡夫又忘記帶回台灣送修,只好買台新的囉!選的是Nikon 的S52,所有配件從電池、記憶卡到充電器都跟原來的SII相同,算是省點開銷,貴死人的瑞典,這款竟然賣的比台灣便宜,真是詭異。前天到貨,昨天去領件,晚飯前凡夫親自開箱,測試一下沒問題,明天又可以開始帶相機出門亂拍的日子了。(2008/11/6)
氣溫雖然回升了,可是下雨、不到4點天就黑了,只好在家裡耍宅!突然覺得自己應該來寫個小說或是劇本之類的,不過!啊!怎麼一點靈感都沒有啊!還是繼續寫部落格好了!(2008/11/11)
今天的日出是7:45,日落是15:24,天黑到睡前至少有7、8個小時,除了做晚餐、看電腦、電視、書,乖乖待在家裡,到底還可以做些什麼啊?再看下去,眼睛都花了!!(2008/11/15)
早上出門的時候,氣溫5度,和凡夫冒充觀光客,進城去逛紀念品店,買些小禮物。走著、走著,雨越來越大,突然間,雨滴實在大的不像話,才發現夾雜著雪花!哇!就像是設定好的時間,11月1日降霜,今天16降下了今年的第一場雪了,後來雨停了,大概下了半個鐘頭,城裡的雪下來就融了,倒是家附近的草地像灑了糖粉,覆蓋了一層白粉。(2008/11/16)
如果說到歐洲快2個月,才開始時差的現象會不會太誇張?已經連續3天,傍晚就開始昏昏欲睡,晚上9-10點已經睏的不行猛打哈欠,可是往床上一躺,卻是越躺越清醒,最後完全失眠。雖然,再晚睡白天還是可以睡到自然醒,並沒有睡眠不足的壓力,可是作息不正常,總是不太好吧?(2008/11/18)
在白雪紛飛的的清晨中、踩著深刻的腳步出門。幾個小時飛行後,降落倫敦機場,依舊寒氣逼人,不過靄靄白雪已不見蹤影,凡夫繼續他的飛行,回台灣洽公去啦!小蟹子則在姐啊!的熱情招待下,吃下塗著厚厚Cornish Cream的Scone當作入境的第一餐、下午茶,果然是幸福的味道啊~(2008/11/22)
大風雪中帶著兩隻空箱子出門,一個星期後,凡夫和小蟹子結束了台灣和倫敦的旅程,帶著2大箱、2小箱、外加滿滿2個背包的行李,又回到的Stockholm,雪已經不見蹤影,不過內心卻更明白,要在這塊土地上,過更踏實的生活。(2008/12/1)
開始期待已久的瑞典文課。不知道是不是被晨間寒雨冷風的低溫震到,一整天陷入冬眠模式,怎麼樣都醒不過來。第一天的課,喋喋不休的瑞典文,只有極少數的英文說明,突然好害怕,人到中年用一個不夠熟悉的語言,學另一種語言,是不是一種不可能的任務啊?!(2008/12/2)
中午飄了一陣!是雨?是雪?傻傻的分不清楚勒!!後來發現BBC氣象用SLEET來形容這個現象,「凍雨;雨夾雪」。又學了一個單字。(2008/12/4)
跟凡夫說:明天我們出門順便去拍拍斯德哥爾摩的聖誕燈景!凡夫答說:那要晚點回家囉!小蟹子只好沒力的提醒他:不用啊!現在不到3天就天黑啦!!(2008/12/6)
今年是怎麼了?小蟹子的東西怎麼都比我貪玩!過年的時候,護照自己跑去玩了一個月才回來;愛麗絲從柯隆派來作伴的小熊,也玩了兩個月才到,真的是都應該吊起來打屁屁喔!還好最後都回家啦!還好已經到年底啦!(2008/12/8)
麵包毀容,會不會太誇張?昨天在弄晚餐的時候,小蟹子嘴饞,土司機烤了一片麵包,剛烤好趁著熱熱的咬下去,最是香酥了,瞬間感覺一股熱氣,從麵包竄出,打在臉上,起初還不以為意,過了一會還是痛痛的,只好乖乖的冰敷一下。沒想到,剛剛洗澡的時候,發現臉上小塊黑黑的痕跡,就是昨天麵包燙傷的傑作了!(2008/12/11)
星期天的晚上,混完了一個自修的星期五加上週末,準備明天早上要上學了,才發現該寫的功課都沒有寫,該複習的都沒有復習,啊!我怎麼變成櫻桃小丸子了,又會到了唸小學的感覺勒~(2008/12/14)
這算不算突然開竅。2005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就看到網友介紹數獨(Sudodu)遊戲,後來漸漸風行,總覺得9個數字要填入茫茫空格,難道太高。今天搭火車的時候閒來無事,拿起車上的報紙遊戲玩了一下,竟然看出了要填進去的數字,回家用電腦玩更方便,就這樣會了勒~神奇喔! (2008/12/17)
哇!好久不見的太陽!哇!好久不見的車陣!哇!好久不見的人潮!這是今天清晨降落在特拉維夫以後,最初的三聲驚嘆!凡夫放寒假啦!兩個星期沒有功課,不用上課,於是我們就到以色列來探望Winnie一家,順便過過猶太人的光明節囉!(2008/12/21)

上次從以色列回來之後,就一直念著再去一次,順便撿起遺珠Petra。沒想到真的來了以後,住進Winnie 像是熱帶渡假村的家,過著每天睡飽吃、吃飽閒逛的悠哉生活,突然Petra 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就留待愛麗絲一起來完成吧!(2008/12/25)

中午接到凡夫媽急電,探詢身處戰區,兩個流浪小孩的安危,聽說今天以色列轟炸,死亡有140多人呢。戰爭在西邊加薩走廊到我們所在的南部Yotvata,將近200公里的路程,早上參觀了一場親子同歡的社區運動會,下午去馬場、農場散步。第一次如此貼近戰區,卻依然覺得戰爭是遙遠的事,非常的不真實、非常詭異的感覺。(2008/12/27)
早上特別去幼稚園跟NOYA公主道別,她剛看到我高興的飛奔擁抱,搞清楚來意之後,卻哭的梨花帶雨似,三歲的離別真的好難。渡假村的行程到此也告一段落,繼續往以色列北部移動,再晃蕩一下,假期也要結束了。(2008/12/31)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