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1Q09

在幾次放棄的掙扎中,看到了死海2009年的第一道日出,看著太陽爬過一層又一層雲,直至高懸於天空、大放光明與熱力,非常激勵人心。用意志力,走過一圈又一圈的碎石坡,爬上En Gedi的山峰,是對自己最好的激勵,美好的一天、美好的一年吧! (2009/01/01)  

幸福真的是比較的。上次從英國回到瑞典,心裡非常的落寞,因為滿眼的文字又從熟悉到陌生;這次從以色列回來反而有了幸福感,滿眼的文字還是看不懂,不過至少字母是認識的囉!回到白雪覆蓋的斯德哥爾摩,突然覺得以色列真的是溫暖許多勒。人啊~~~(2009/1/4)
開學了!連著兩天踏著厚雪出門,冷從各個角度透入衣衫,今天放學凡夫去幫小蟹子買了一件及膝的厚羽毛衣,宛若裹著睡袋出門,這下應該沒問題了吧~有遠方訪客來,還可以裹著睡覺,打地鋪也不怕,一物數用呢~(2009/1/8)
又是一個墨菲的鐵律。昨天終於買了睡袋外套,今天就氣溫陡升,一下從-10多度,升到了5度,雪都溶化了,熱到連外套也穿不住了,真是太誇張了~(2009/1/9)
現在外面氣溫5度,這兩天天空陰陰的,不過氣溫倒是挺高;聽說台灣的溫度已經低到5.1度了,實在是件詭異的事情,台灣的氣溫竟然跟北歐相同??(2009/1/11)
今天的午餐是白菜獅子頭湯拌麵;下午茶是高麗菜牛肉玉米水餃、印度奶茶、還有蘋果蛋糕;晚餐是蘿蔔糕配康寶濃湯,夢幻吧!在台灣的上班族可能都吃不了這麼好勒,更何況在異鄉的我們。幸福啊~(2009/1/15)
踩挫冰,是什麼感覺啊?之前的雪都融化了!下午先下了一場大雨、接著大雪、然後又是大雨,入夜後溫度下降,變的有點舉步艱難,路面幾乎都結上了一層冰。倒是回到家門前的小徑,可是因為樹蔭加上人車稀少,來不及完全溶化的雪變成碎冰,走起來步步都是喀嗤喀嗤的聲音,真的好像踩著挫冰回家喔!(2009/1/20)
原來學生不分年紀、不分國籍是這麼容易滿足!被瑞典文老師冷處理了兩個星期後,這兩天換了一個願意跟大家討論,陪著大家做功課的老師,同學臉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沒有人打瞌睡,沒有人翹課了呢!(2009/1/23)
悄悄的,在凌晨夜裏爬過了30萬;悄悄的,在夜裡凌晨降下來了,遠道而來的愛麗絲所期待的大雪。就這樣在牛年的開始,一點點的達成。(2009/1/29)
送愛麗絲去機場後,Winnie在MSN裡跟我說:假期結束了!是啊!台灣人是比老外幸福一點,好像都要到農曆年收假了,才真的是過完整個年假。只是,這收假的第一天,小蟹子的失眠症就來了,會不會太可憐了點。(2009/1/31)
機票到期!訂好了回家的行程,喬著機位的細節。突然,想不起回家的理由了?風塵僕僕、所費不貲,總要一個強而有力的理由吧?(2009/2/3)
上課還是有點用的!面對滿街的海報、看板,茫茫的瑞典文字海,開始有一兩個認識的了!這也算是進步吧!(2009/2/8)
一整個機車。才剛花了1萬多台幣,辦好5年多次的英國簽證。結果今天宣布3/3起,台灣人去英國6個月內免簽證,是怎樣啦!完全有被欺騙的感覺。算了,這也算是多年投資英國簽證的一點回報吧!(2009/2/10)
白雪紛紛何所似?「灑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小時候念這兩段詩,老師們總說後者更具才氣、更優雅。這個冬天看雪的心得是,其實兩種都存在哩!有時候雪像羽毛隨風舞動才落下,比較像後著。可是這兩天的雪,真的很像粗鹽,大把大把的被丟下,一粒粒的打在身上呢。(2009/2/11)
「Alla hjärtans dag」到囉!瑞典文的情人節,很喜歡瑞典文的這個說法,直接翻譯就是「全心的日子」,好像比情人節更實在勒!下午拋下該念的書、該做的事,專心的把小說「龍紋身的女孩」看完,就當作是送自己的情人節禮物吧!(2009/2/12)
下午又在沙發上睡著了!不知道是因為要回家了,心裡的武裝漸漸鬆懈;還是因為要考試了,潛意識裡抗拒讀書;這個星期格外的疲累~(2009/2/17)
終於考完第一次正式的瑞典文考試,雖然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也不知道考的好不好,不過總算是暫時擺脫當年考托福般的惡夢了!要回家了,好像我的心已經出發上路~(2009/2/20)
好像怕小蟹子忘記這個北國的家似的,一早外面的街道完全敗被昨夜的白雪覆蓋了,白天也下個不停,這還是來這裡遇到的最大一場。不過勒~管他雪大不大,天氣冷不冷,台灣我回來囉~(2009/2/22)

離開斯德哥爾摩的家門的24小時之後,終於回到台北的家啦!雖然,行李箱自己跑去倫敦逛街了,不過勒~躺在家裡的沙發上,真的很舒服啦~(2009/2/23) 

全身加腳底按摩、麻辣火鍋配上大把大把的綠葉蔬菜,全身舒暢,台灣真是天堂啊!(2009/2/24)
在愛麗絲的神奇運作下,寫了3-4年部落格之後第一次和網友見面勒~四個女人逛新竹,拍拍花、散散步、吃吃小吃、還有心儀已久的海鮮,真是愉快又夢幻的一天啊~(2009/3/4) 

回家10多天,思念的人們、貪戀的美食,擁擠的行程之後,宅病又發作了!星期六,窩在眷戀的沙發上、吹著曾經自豪的暖氣、看著窗外飄渺的白雲,這就是家啊~(2009/3/7) 
將近3個星期的返家度假,轉眼飛逝,太多思念的人、太多想念的食物,忙碌匆匆的過去!帶著大了好幾吋的肚子,還有滿滿的眷戀和幸福,再次出發囉!斯德哥爾摩我回來啦!(2009/3/11)
凌晨3點半從台北出發,深夜11點回到斯德哥爾摩。大地被厚厚的白雪覆蓋,應該有10公分以上吧!今天曬了一天的太陽,只見表面因為水,閃爍著光芒,下面還是厚厚的一層。開始買菜、做飯、洗衣服、整理家務,一種腳踏實地的安心,畢竟這是自己選擇的生活囉!(2009/3/13)
意外的早起,剛好趕車去一直想去造訪的烏普薩拉(Uppsala)。在雨、雪、冰雹輪流伺候下,小逛了這個瑞典最老的大學城。古古的果然很有自己的味道呢~(2009/3/14)
做了生平第一顆饅頭,糗的是:家裡庫存的麵粉只有食譜的1/4;為了快點發酵,放入預熱過的烤箱,不過溫度太高,麵糰表面有點硬掉;為了怕沒有麵粉可以補救,牛奶反而加太少而有點乾。不過總是自己做的,和凡夫拿這個當午餐,一下就吃光光了!沒想到,不到下午五點,兩個人就都餓了勒~(2009/3/15)
才兩天,巷口草地上厚厚的白雪,全部融光了!只剩下一攤攤的挫冰和積水。(2009/3/15)
前陣子為失眠所苦,還特地去看了醫生;沒想到一顆藥都沒吃,最近愛睏到不行,每天9點多上床,不到10點入眠,一覺直達早上6-7點,可是下午還是昏昏欲睡。不過,凡夫說,多睡點,總比不睡好,至少培養體力囉。(2009/3/18)
星期五凡夫幫小蟹子把新買的二手腳踏車騎回來以後,經過周末3天的特訓,本來計畫星期一要騎去上學了,沒想到星期天晚上一夜大雪;今天中午稍微放情之後,竟然開始演出20分鐘藍天艷陽、20分鐘暴風雪的戲碼,反覆有5-6次之多,這裡的春天,果然更像後母啊!(2009/3/24)
突然,好懷念小時候那個總相信自己的最壞打算,然後不顧一切奮力向前衝的自己喔~尋找自己那遺失的「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2009/3/25)
一天發表兩篇文章,當然不是小蟹子瘋了,更不是發憤圖強,只是好不容易寫完一篇就直接貼了,然後又發現牛奶那個事件,剛好就是今天,為趕時效只好一起發稿囉!啊!這樣可以一個星期不用發稿嗎?(2009/3/28)
實驗成功麵疙瘩,果然是想像中的Q彈口感,讚啦!仔細算一下!在這裡吃麵粉比吃米便宜多了,現在發現麵粉製做食物,沒有想像中的困難,看來要考慮多做麵粉食物了!(2009/3/3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