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2Q09

第一天騎腳踏車上學、第一天換新學校,天空藍的發亮,往南飛的大雁也回來了,在公園的草地、水池邊玩耍,等紅綠燈的時候,發現籬笆旁的樹枝發新芽了。春天就來了,要更有生命力喔。(2009/4/1) 

跟伊拉克同學聊天,才更覺得幸福。雖然瑞典很遠,不過小蟹子還是可以時不時的跑回去吃吃喝喝兼騙感情;可是對很多人來說,決定離開了,那可能就是一輩子,至少是很長一段時間都走不了的歸鄉路了。(2009/4/2)
下午去家裡附近的那個大湖散步,才發現,雖然已經好天氣很多天,高溫都可以到10度以上了,不過湖心甚至湖面的冰都還沒有融化,只有邊緣開始有小水塘,大自然真是奧妙。(2009/4/2)
這幾天斯德哥爾摩的天氣春光明媚,天空藍的發亮、風吹來暖暖的,不冷、不乾、不燥熱,讓人真的是在家裡呆不住,早上出去騎腳踏車、下午還要去散散步、跑跑步才行,本來沒人的草地,也紛紛出現活動的人們,熱鬧起來了。(2009/4/4)
蕃茄蛋花湯、青菜豆腐湯,看似簡單,遵照阿基師的指導,先把番茄去皮、蔥段和蕃茄爆香快炒、蛋花加一點醋,果然差一點差很多呢。還意外發現,瑞典人當生菜吃的RUCOLA,有點像茼蒿,煮湯很棒呢。(2009/4/7)
第一次看完一部純瑞典文的電影,當然是有字幕的,雖然幫助不大。影像真的很神奇,不懂對白也可以猜出故事的7-8成勒。瑞典人也很怪,復活節大假前,竟然給我們看恐怖片,怪!!(2009/4/9)
菜真的不能亂買!傍晚出去散步順便補牛奶!在ICA超市看到紅椒又大又漂亮,順手抓一顆,小蟹子愛吃啊!結帳時差點沒嚇死,那一顆就手掌大,18.17SEK,差不多是75元台幣,就算是賺克郎應該也買不下去吧!(2009/4/14)
終於等到了今年遲到很久的斯德哥爾摩櫻花,一早趁著人還不多,慢慢的拍、慢慢的欣賞,果然很滿足。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抬頭太久,下午竟然頭痛到不行,原來貪戀美麗是有代價的。(2009/4/25)
一邊吃著現做的Scone、配現煮英國伯爵鮮奶茶當早餐,一邊說如果有Bagel也不錯。啊!這個凡夫會不會太不知足啦?還聲控麵包機勒~(2009/5/1)
和凡夫一起包餃子,一個撖皮、一個包,每次的餡料和皮的分量都很隨意,其實都差很多,神奇的是,每次一邊撖、一邊包,皮和餡料都配合的剛剛好,一個也不多、一點也不少,這種默契會不會好的太噁心?!(2009/5/3)
難得沒戴帽子還穿純棉運動褲出門,就遇上瑞典罕見的傾盆大雨,這運氣,也未免太好了吧!(2009/5/5)
一直以為彩虹是一「道」彎彎的。中午放學散步回家,太陽高高掛在天空的正中央,旁邊襯著不厚、有點透白的雲,然後我發現,雲的末端,圍著太陽,竟然泛著一「圈」彩虹,雲比較薄的地方也有一「抹」彩虹呢!可惜身邊沒有聲控相機,小傻瓜拍不出來勒。(2009/5/6)
每天就是隨便在學校、住家附近散步,都會有新的美麗發現。從KISTA走回家,穿過森林的時候,竟然發現,原來剛長出來的松果,不是印象中的褐色,是很鮮豔的粉紅呢!想看嗎?(2009/5/11)
跟老師們談完,既然考過是換學校唯一的機會,既然都是要靠自己念,那就跟他拼了!考過6月9號或10號的考試吧!很久沒有給自己生活目標了,那就來一個吧!8月回來以後也來一個吧!對於一向靠毅力的,也許這是個好現象囉。(2009/5/13)
從學校出來,穿過公園的那條路,路的盡頭是藍的發亮的天空、浮著幾朵柔柔的雲,路的兩旁是嫩綠的草地,開滿了星羅棋布的小黃花,這樣走著、走著就覺得很舒服、很享受了。(2009/5/14)
如果人生的每一個腳步,都不曾出現在自己的想像之中,那麼生涯規劃有什麼用呢?有必要嗎?有什麼意義呢?(2009/5/15)
突然想通了,是上大學以後,才開始對自己的中文有信心的;是這兩年,才開始覺得自己的英文還堪用;那麼真的要在短短的幾個月內,苛求自己的瑞典文嗎?!(2009/5/16)
最近的日子,很平淡、很豐富;只是BLOG有點落寞勒~(2009/5/23)
原來,不管是否願意,女兒都會感染媽媽的一些習性。明天朋友要到家裡來做饅頭,下午煮了紅豆湯、燉了獅子頭,弄著、弄著,突然發現,這不就是蟹子媽請客前的動作嗎?曾經說過絕對不幹這種事,但還是自然而然的發生了。(2009/5/26)
花了10分鐘用2266的瑞典文自我介紹,順便解釋中國和台灣的不同。結果,還沒下台同學就開始問吃不吃狗肉、會不會功夫?要是用台語、中文、英文,針對任何一題大概都可以發表20分鐘以上的演說吧!可是用瑞典文,只能回答一個字「INTE」,唉!話到用時,方恨少啊!(2009-05-28)

終於,凡夫考完了試、交完了報告;小蟹子的瑞典文到一個段落,好像終於可以開始期待、和準備接下來的暑假行程了。(2009-06-10)
一整個陷入了言不及義的恐慌中,完全寫不出來自己要的東西,真害~還好!要放暑假啦!房東今天特別來道別,他們全家要出發到南部的Summer House去度假啦!好吧!一切都放完假再說吧!(2009-06-1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