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妹妹的引退式

老同事安妹妹要告別五抖米折腰的日子,在不怎麼理想的工作環境中,她一邊工作一邊咬牙苦讀,焚膏繼晷的終於考上國內知名的研究所,瀟灑的引退去當書生學者,自此變成了小蟹子新偶像。

於是約了分散各地的大夥,召開離職員工同學會暨慶祝會。跟偶像見面自是不能隨便;加上怕安妹妹肥了腦袋、瘦了口袋、鬆了褲帶;還有就是小蟹子躲在鄉下太久,已經很久沒有去繁華的大都市吃大餐了,所以特選了網路上、媒體中傳說已久的俄羅斯餐廳去開開眼界囉!因為第一次吃俄羅斯菜,完全沒有概念,自是充滿想像空間,所以特地帶了相機要紀錄這新鮮的奇遇。去安妹妹辦公室接她,路上司機同事已經提醒那家東西貴又不好吃,盡了人家的辦公室(就在俄羅斯餐廳的隔壁大樓),總理秘書大人以她兩次實地考察的經驗,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去,於是當場更改地點到附近一家聽說也是不錯的日本料理店試試囉!(真是180度大轉變啊!)

這家叫做「沐蘭」的餐廳一進門就知道價值不菲,有點中國風的室內設計,牆上有著鋼釘(還是鋼筋)構成的現代裝飾,給我們的座位是和式的包廂,陶製的餐具則有著日本風格。飢腸轆轆的我們,完全沒有了同事道義,先到的人逕自的點起了菜,並讓服務生直接上菜。服務生很專業親切,溫柔的為我們介紹菜色,也適時的提供服務,只要有需求,通常不需要太多等待,服務生們就為大家辦好了。

上菜的速度,只能用「很有節奏」來形容,因為不能說他慢,可是又不夠快,讓飢餓的我們有一點引頸期盼的感覺,因為實在太餓,所以當每道菜上來,小蟹子舉起相機,就會感受的到了來自大家關愛又斥責的眼神,所以在努力不讓手發抖的狀態下,快快拍照然後動手開吃。大家都知道日本料理有一個共同的風格就是東西少少的,這家也不例外,每一道菜擺盤都有著精美的設計,但也都是一人一口的份量,因此總是一上來就消失了,因此也不及記下每道菜的芳名、特色、和價格(其實是我懶啦!)。

我們6個人的聚會,可以有這樣安靜又有隱私的空間,讓大家可以盡興的聊天;改良和式的座位讓坐了一天辦公桌的大夥,可以坐的輕鬆自在一些,也可以盡情的聊聊天分享八卦,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囉!不過消費有一點小奢侈囉!我們6個人吃的剛剛好的狀態是台幣5000找回幾個銅板囉!看來我要介紹餐廳美食是東施效顰了!唉!不過還是要祝福安妹妹有一個美好的新生活!還有繼續在職場沉浮的各位,可以早日實現心願囉!!
沐蘭臺北市安和路二段209巷2號電話:27396169
下面則依序是我們用的餐點囉:
生魚片


千層牛肉
這個牛肉單吃不怎麼特別,只能說肉還不錯,可是配上下面用紅酒醃過的蘋果,就是完全不同的口感了,清爽又淡雅的香氣在嘴裡化開,讚!

味增魚
這魚沒有味增的鹹味,反倒是有一份甜度,讚啦!盤中央那根紅頭白尾的菜絲是薑絲。

鹽燒大蛤
吃這個烤過的大蛤要有點技巧,服務生會給每人一個碗,最好的方式是拿穩在手上以後,剝掉上面的殼,然後大口的喝裡面的湯汁,真是一個甜美到不行;要不然就是把湯灑在碗裡,殼丟掉直接喝也行,萬一湯進了碗裡,又把顆掉進去,那這個湯就毀了,因為殼外面的鹽,會讓湯鹹到一個不行。

炒筊白筍

烤筍
那個筍甜美多汁,爽口好吃,盤中央黑黑的是調過的芝麻醬,配著筍吃又是一種不同的味道了!

綜合炸物

義式蕎麥麵
這個與印象中的日式蕎麥麵有很大的不同,有濃濃的奶油香,和脆脆的魚子,也很好吃呢!

炒烏龍


我們還點了一個海鮮湯,裡面有整隻的螃蟹,和一人一隻蝦子,有點像是泰式海鮮湯,卻沒有那麼辛辣,也是好湯一道,不過服務生直接幫我們分好了,所以沒拍到囉!
甜點
這個好像是送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