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吧!水精靈!!

從西班牙廣場沿著山坡,一路向山上的加泰隆尼亞美術館走去,兩旁是巴塞隆納的世界貿易展覽館,這是條蔓延數百公尺的山路,白天走去,可以看到一個接著一個的水池,沿著路邊向上蜿蜒,裡面已經安裝了許多的噴水頭,忍不住想像他們一起噴水的畫面了!光想像就已經很壯觀了!

(這兩張照片應該要接在一起,起點是那兩根柱子,中間是那個大圓環,終點是山上的那個美術館)

這個只在夜間上演的水舞秀,夏天是每個星期四到星期天的晚上從傍晚一直表演到半夜;小蟹子上次來巴塞隆納停留三天,卻是星期一到三,無緣見識它的風采。再回到此地,怎麼樣也要看到才可以,冬天晚上它的表演時間只有星期五、六晚上的7-9點,凡夫早早就帶著小蟹子到附近等待了,就怕萬一錯過了,小蟹子又要鬱悶很多年了!

接近7點前的片刻,從加泰隆尼亞美術館走出來,門前的廣場已經聚了兩排等著看水舞的遊客,大概是天氣冷,大家比較瑟縮,氣氛顯得冷清、安靜。不久,空氣中隱約傳來馬達轟轟做響的聲音,好像聞到了游泳池那種特有的消毒水味道。

突然間,一道強烈泛白的水柱衝破夜空,站在欄杆第一排的遊客應聲發出尖叫,因為被水花濺濕了衣賞;其他的人卻響起陣陣的歡呼聲,期待已久的水舞就這樣展開序幕。

首先噴水的是廣場高處正中間的小圓水池,幾秒鐘之後,兩旁開出一朶朶白色的水花,接著從廣場高處開始,兩旁水池一路往下水花陸續綻放,然後一個瞬間,這兩列長長的花圃,變成了一道蔓延的水濂。然後底處廣場正中央那個大水池開始水柱高低的起舞,我們向下狂奔,想要更貼近一點欣賞他的舞姿、想要換個角度欣賞著水舞的簾幕。

一回頭,水濂又因著樓梯的層級,變成一個奶油滿溢、奔流的多層蛋糕,歡愉的氣氛瀰漫在空中;抬頭,城堡外觀的加泰隆尼亞美術館頭上閃耀著如宋七力神蹟般的數道光芒,建築的物本身則是被精心設計的燈光,照耀的晶瑩剔透,再配上這鑲滿奶油的蛋糕,更顯得夢幻而浪漫。

大概10分鐘過去,這一片白茫茫的水花看的我們目瞪口呆、好不容易喘過氣來,終於意識到:「哇!真是壯觀的表演!」,然後想:「應該就是這樣了!」心裡還不免貪心不足的想:「這畢竟是多年前的作品了,以規模的龐大取勝,還是比較單純的水的表演,音樂和彩燈還不在這個表演的內容之列」。

嘿!嘿!嘿!那就錯了!

還來不及遺憾完,空氣中傳來熱情奔放的音樂,廣場底處正中央的大水池閃出五彩炫麗的燈光,然後水、光、音樂、變成一群傑出的舞者,時而向天空狂放不羈的奔馳而去;時而心手相連的圍成一圈,翻滾出不同的多彩世界;垂直上下、向前狂踢的大腿舞剛剛盡情的演出;土風舞華爾姿又手拉手、圍成一圈的跳了起來;接下來已經是不知門派的舞別,繼續狂熱的上演,而我只能傻傻的看著一幕幕精采的演出。

又是一個10多分鐘過去了吧!一旁忙著拍照的凡夫終於有機會喘口氣,來站在小蟹子身邊,忍不住給他一個激動又用力的擁抱,謝謝他陪我來看這一場盛宴,儘管雨下個不停,這趟巴塞隆納有這一段,對小蟹子來說已經值回票價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