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瘋狂的邊緣

小蟹子有一個「小船」專案已經攪和了大半年,一直沒有辦法順利結案,已經演變成類似把工學院的碩士論文,拿去請藝術學院的教授審查,怎麼改都無法符合教授的要求,可是為了要畢業也不能不改啊!所以好同事Elton和小蟹子半年來就是不斷的改這份報告,也已經改到第N百版了!

這天下午,Elton和小蟹子又在進行教授提問的答詢稿。一邊看題目、一邊想答案、一邊揣度教授問題的真諦,結果就有了下面這段對話:

小蟹子讀出題目:請以4P 和4C分析市場?工科背景的Elton:什麼是4P已經腦袋混亂的小蟹子:4P就是3P加 1P啊!英文應該可以叫做Double Dating~,文言文應該可以叫做一夫多妻或是一妻多夫~目瞪口呆的Elton: ORZ

旁觀的阿德突然:好啊!好啊!就把這個放進去答詢稿囉~~

小蟹子:ORZ、ORZ、ORZ

只能說:工作或是生活,難免有低潮、無奈的時候,那就當作是一種修行囉!
工作或是生活,難免有無聊、苦悶的時候,那就自己找一點樂子囉!
腦袋真的渾沌、混亂的時候,還是起來喘口氣、休息一下、動一動,比較能夠提升效率囉!

略為清醒的小蟹子還是簡單說明一下什麼是4P和4C好了:

企管顧問公司麥肯錫(McCarthy)所提的4P為下面四項:產品(Product)、價格(Price)、通路(Place)、促銷(Promotion) 等,是作為企業擬定市場行銷計畫中四種考量的面向。

至於Robert Lauterborn 的顧客4C:顧客的需求與慾望(Custom needs and wants) 、顧客的成本(Cost to the customer) 、便利性(Convenience)、溝通(Communication)、則比較是由市場面反向去思考客戶需求的四種不同面向囉。

再詳細一點說明嗎?啊~那就需要去找個行銷課本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