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秋鬧敦南


急急忙忙的跳上計程車,進台北城開會!躲在辦公室讀資料的好日子泡湯,還要應付客戶的烤問煎熬,心裡超不爽的。一路上哈欠連連,司機都拿出「蠻牛」,喔!不是!是口香糖請小蟹子吃了。進了客戶的辦公室,精神還是沒來,只好厚著臉皮,要了一杯已經被小蟹子戒掉的咖啡來提神。

端著咖啡,等待客戶準備資料的同時,望著玻璃圍幕窗外,突然發現,敦化南路好漂亮喔!這天,天空是淡藍色的,藍的通透、藍發亮;然後幾朵雲朵,白的純粹,卻有點虛幻,優雅的襯托著天空。連對面的辦公大樓,都被燦爛的陽光照的,白色的外牆似乎都能發出光芒了!

最棒的是,整條寬敞的敦化南路,不見車水馬龍的喧鬧與擁擠,只被美麗的台灣巒樹給鑲上了一條美麗的直線。翠綠的葉子上,開滿了美麗的紅花,滿滿的一整條,而且這些花還不是單一色的紅,濃、淡、深、淺都有,還有透露著金黃色的,豪邁的開滿了整條敦化南路,好不繽紛熱鬧啊!

每隔幾分鐘,捷運木柵線的列車還會緩緩的晃過不遠處的天際,這畫面突然有點科幻,小說、漫畫裡描述的未來世界,常常就是這樣的景象,不是嗎?

突然想起來,小蟹子從開始工作就常常跑這棟樓,好多的公司都曾經在這裡立足,遙遠的有蘋果電腦、康柏電腦;中古的有3COM、CISCO、商業週刊、遠傳電信;甚至曾經有幾個月的時間,自己就在這棟大樓裡辦公呢!可是小蟹子已經想不起來,當時到底是在幾樓上班了;就像此刻,也想不起來,為什麼不曾見過敦化南路這樣美麗的街景了!

短短的這幾分鐘,也許是咖啡因的作用,精神來了,小蟹子要勇敢的面對挑戰了。不同的是,心情變的充實而美麗;不同的是,不知道多久以後,我會忘記這場會議,可是會一直記得,這樣的秋天午後,敦化南路的這窗好風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