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感激與碎碎唸

慢慢的!「小蟹子的流浪」邁入這個階段了,對別人來說,這也許只是每天的一小步,不過對小蟹子來說,這總是許多小步所累積的一大步囉!

今年很挑戰,小蟹子從年初就一直被小船專案逼的「走在瘋狂的邊緣」終於小船出港了!本來以為可以揮手道再見,沒想到,最後一刻,竟被推上了船,只怕接下來的日子只有更加忙碌,更加的心力交瘁,寫文章、逛網誌、到各家串門子,恐怕要靠一點緣分了!

「無米樂」的主人翁說:「沒米,還是能快樂」,那是一種與土地談戀愛的心情,一種無求的付出。現在,這也是小蟹子寫BLOG的心情了,在這裡用生活的感動,種下一畝記憶與分享的田,就只是這樣囉!

今年的流浪,走過了巴塞隆納、葡萄牙、倫敦、柬埔寨,出差走了東京、鐮倉、輕井澤、上海,不能出遠門的時候,在台灣逛了合歡山、烏來、翠峰湖、花蓮、福隆…,高興的是,至少東京輕井澤一段行程是已經寫完,還有那麼多東西要努力,就隨緣吧!開心的是,工作忙碌,「小蟹子的流浪」還可以緩步前進,繼續紀錄生活,也紀錄旅程。這當要謝謝各位網友不斷的鼓勵。

謝謝大家!!

這次挑的禮物有兩項,今年台灣的冠軍米還有2007年聖心教養院的桌曆,這是有特別意義的。

「小蟹子的流浪」剛開台的時候,陸續寫了「爸爸媽媽的無米樂」、「無米樂的心底事」介紹「無米樂」這部電影,介紹台灣農民對土地的感情,也紀錄小蟹子這個台南女兒對鄉土與傳統的一點心思。今年很開心的是,「無米樂」的主角崑濱伯,跟土地談了70年的戀愛之後,終於今年得到了台灣稻米冠軍的肯定。這次要送出的米,就是直接跟崑濱伯家買的呦!是蟹子媽辛苦跑回台南縣後壁鄉找到的喔!

關於「聖心教養院」比較大的觸動是在讀到米果小姐寫的「聖心教養院——我們的責任」,然後看到她在網路上辦了許多次的活動,結合愛棒球的網友,一起為教養院募集經費,小蟹子財力有限,又稱不上棒球迷,實在不敢收藏那些夢幻真品,只能在心裡默默加油打氣。沒想到新年頭,攝影家張大魯,竟然用他拍的聖心教養院的珍貴照片,製作了一份桌曆義賣,當然小蟹子就一定要支持囉!所以第二份禮物選的就是這份2007年的桌曆囉!每天看到這些天使般的臉龐,辦公室、生活中再大的挫折都可以得到一點點的撫平吧!好康分享:義賣聖心桌曆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article_id=5079255想吃冠軍米,也可以洽詢芳榮米行06-6622149(一包台幣兩百元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