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去台東

雖然,小蟹子沒有固定工作,不過呢,最近不管是友情贊助、或是生命揣度,手邊的事情越來越多,壓力也隨之蜂擁而來(再次證明壓力都是自找的),然後身體能夠發出的警報,又開始嗡嗡的警笛大作:新陳代謝不順利、輾轉反側難以入眠,又一一的來報到了。

剛好也被工作壓的喘不過氣的愛麗絲,問小蟹子要不要偷個閒、來去渡個小假。當然好囉!訂了來回的車票、熱氣球介紹的超熱門的民宿 ,沒有計畫、沒有目標,甚至沒有查過附近的景點、美食,我們就出發啦!

細雨綿綿的下午,就躲在民宿的屋簷下,拉兩張椅子,翹起二郎腿,面對著民宿主人精心安排佈置的花園,一邊眺望漂渺虛無的太平洋,一邊欣賞雲霧繚繞、絲縷曼舞的都蘭山,儘管手上還寫著拖欠已久的稿子,儘管什麼行程也沒有、什麼事也沒有做。可是心情愉快愜意、自在逍遙。

有人會問,這樣遠走高飛片刻,就真的可以紓解壓力嗎?身體會說話,到達民宿片刻,小蟹子就享受了一洩千里的快感;第一天晚上,7早、8早,在床上倒下,來不及翻身小蟹子就已經神遊四海去囉!
神奇吧!對別人是不是有效,我不知道,不過出門放空這件事,對小蟹子就是有這樣神奇的功效。

問題是:
小蟹子出門流浪去了,家有懶妻的凡夫,只好辛勤的工作,好養家活口囉!只是來到鹿野高台,這個飛行傘的起飛基地,停好車,赫然發現這張海報:


 

什麼?凡夫沒有在家認真工作,竟然跑到這荒山野外來賣唱勒?這是什麼狀況勒?

仔細一瞧,唉唷!誤會一場勒!

這位凡夫可不是我們家的凡夫哩,這位是1996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的得主。並且從那之後,這位凡夫背著他的老吉他(真巧!我們凡夫也有一把老吉他勒),回到故鄉-台灣的東海岸,追尋鄉土和心靈,創作新的作品,也記錄家鄉美麗的聲音。直到現在,常常可以在花東海岸的風景區,聽到凡夫現場演唱悠揚而雋永的歌聲。

 可惜,愛麗絲和小蟹子搞清楚狀況的時候,凡夫已經唱完當場的最後一首歌啦!沒關係,我們買CD回到民宿,邊看山、邊看海、邊欣賞,聽著、聽著,心理的某一根弦,似乎還真的被輕輕觸動了呢。

延伸閱讀 愛麗絲的「月昇都蘭」熱汽球的「明信片-台東。月昇都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