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與單字

應該是國中一年級或二年級的某天傍晚吧!!

學校放學趕著去補習班上課,晚餐還沒有吃,另外,還有很多作業,和一堆英文單字要背。趁著,離上課時間還有將近一小時的時間,走進附近的麵攤,點了碗牛肉湯麵,利用等麵、吃麵的時間,背1-20個單字,時間應該夠。

坐下來不久,阿西老師和一群工作人員也走進了麵店,看到坐在一旁的小蟹子,熱情的招呼一起坐、一起分享小菜。小蟹子微笑、搖搖頭、搖搖手上的單字卡,然後,阿西說了聲:加油!,轉身加入了原來的人群。

不一會兒,麵來了!!小蟹子一臉詫異的看著送麵的老闆,老闆親切的笑著說:阿西老師幫你升級成牛肉麵,還加了一顆滷蛋,他請客囉。

這是印象中,生平第一次吃牛肉麵呢。

那天晚上英文單字考試,依舊考得一蹋糊塗,這下,換阿西老師一臉詫異的問:你剛剛不是靜靜的背了好一會兒工夫了嗎?怎麼還是考不好?

其實,這個問題,小蟹子也一直很想知道答案。

就像是一朵雲,飄過!這件事幾乎消失在生命的長河中了。
最近,大概又開始念著外星文吧!!這段小故事突然清楚的浮現,一再的在腦海中播放,一幕幕的場景、對白,清晰的彷彿像是傍晚剛剛發生的事情!

於是,寫下這個故事,在心中謝謝阿西老師!謝謝那些曾經關心我、幫助過我的老師們!!

P.S.如果阿西老師看到我把他的名字寫成這樣,一定不願意對號入座。印象中,他還蠻介意:人家把他名字裡的「希」,寫成這個「西」的!不過,沒辦法,我就是那種頑皮的死學生囉!

10 Comments on “牛肉麵與單字”

  1. 你知道嗎,牛肉湯麵常常讓香港人以爲是牛肉麵。
    因爲湯麵的意思是有湯的麵,不是幹的面。
    結果來的是沒有牛肉的麵,那當然要跟老板理論,然後才知道什麽叫牛肉湯麵。
    這是很多香港人到台灣的經驗。
    很佩服你還能多學一種語言。加油!

  2. 哇~我原來香港人是這樣想牛肉湯麵這件事喔!!第一次知道哩!學到了!!
    謝謝!!
    生命有很大的潛能囉!!遇到了,就會發揮出來,其實沒什麼特別啦!!

  3. 當年沒遇到那麼照顧我的老師, 現在英文破破也不會覺得對不起誰. 不認真的學生的想法, 哈哈哈!!

  4. 比較諷刺的是,國中所有照顧我的老師,都是體制外,我花錢去補習遇到的勒~
    所以,學校教育啊~~~~我應該跟你一樣感嘆吧~
    不過我英文不好是另外有原因的、最近找到一點科學的驗證!有機會再跟你講講~

Leave a Reply